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6-22 19:46 聯合報/ 記者 楊湛華/桃園即時報導
移民署桃園專勤隊日前接獲檢舉,稱桃園市中壢區有工地大量僱用失聯移工,經多日跟監發現藏身於附近民宅,專案小組今清晨埋伏守候,先攔截白牌車,再入室將8名移工一網打盡,有人躲在門後仍被查獲,全部帶回調查並等候遣返;違法雇主則在追查中。

桃園專勤隊本月接獲匿名檢舉,稱中壢區新中北路有大型工地大量僱用失聯移工,專案小組鑑於工地腹地廣闊,圍捕不僅耗費人力,受傷風險也高,這次改採甕中捉鼈戰術,先從工地加強跟蒐,經跟監多日,發現眾人都住在工地附近一住民宅。

專案小組埋伏於民宅周邊,今早7時許見時機成熟,待失聯移工準備上工、正要上白牌車時,前後包抄攔停車輛,再衝上樓,將共8名失聯移工一網打盡,其中1人還躲在門後陰暗處,仍被眼尖移民官識破。

專勤隊指出,失聯移工來自全台各縣市,經快篩及體溫量測,確認無發燒、陰性後,全數帶返隊部調查、收容,等候遣返,專案小組也正向上追溯非法雇主及仲介中。

專勤隊呼籲,民眾務必遵守法令規定,若發現外來人口於我國從事任何不法活動,可以記錄發現之時間、處所及案情,向移民署各專勤隊檢舉,政府對任何外來人口在台從事不法活動,絕不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