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22-06-21 19:10 聯合報/ 記者 林佳彣/宜蘭即時報導
宜蘭縣大同鄉一間商店最近常有失聯移工飲酒喧鬧,影響當地居民作息。移民署宜蘭縣專勤隊接獲民眾舉報,今天下午2點多前往發現,一名印尼籍失聯女移工喝酒醉坐在地上,不停模仿原住民口音,辯稱「我是原住民,跟朋友來喝酒」,假身份最終穿幫,將被強制驅逐出國,並追查同夥移工。

大同鄉這間商店今天有不少客人來吃飯喝酒,結果一看到宜蘭縣專勤隊上門,裡頭好幾個人都跑掉,只剩3人留在店內,其中一名40多歲女子喝得醉醺醺,整個人坐在地上。

專勤隊人員上前要查身分,該名女子剛開始拒絕出示證件,還想掩飾身分,辯稱「長官,我是原住民,跟朋友來喝酒」,甚至不斷模仿原住民口音,行徑怪異。

經過專勤隊人員多次詢問,女子才坦承自己是失聯的印尼籍移工,因為疫情找不到工作,才來找同鄉訴苦。移民署依法逮捕該女,後續將強制驅逐出國。

據了解,她來台5、6年,疫情期間逃走想打零工,卻遇上疫情被餐廳業者拒於門外,迄今失聯已有2年之久。

宜蘭縣專勤隊表示,因應國內疫情,去年5月迄今戮力推動外來人口「安心採檢」、「安心接種」專案,也積極查處失聯移工。

專勤隊也呼籲民眾,切勿未經許可非法聘僱外國人,違者依就業服務法處15萬元至75萬元不等罰鍰;5年內再違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意圖營利仲介者將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