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12:53 2019/10/24 旺報 林瑞益
 
對一般的失聯移工來說,總會想低調過日子,避免移民署追查,但印尼籍女性失聯移工阿娟竟反其道而行,近來頻繁透過臉書直播吃火鍋及唱歌等生活點滴,吸引近千人按讚。移民署高雄專勤隊循線找到她,她坦白承認自己就是失聯的移工。

內政部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高雄市專勤隊日前接獲線報,有1名女性失聯移工經常在臉書直播吃火鍋及唱歌等,一點都不避嫌。高雄市專勤隊鎖定她的臉書動態,分析直播影像的場所特徵,認為她就是失聯的移工「阿娟」。

移民官當時在高雄火車站附近比對可能的場所,恰好聽到與臉書直播很相似的歌聲。移民官等人抵達現場時,阿娟正手持麥克風,沉浸在歌曲之中,對於查緝人員已站在她身後渾然不覺。

等到阿娟回神時,移民官表明身分並問:「妳有沒有跑掉?自己講!」阿娟還不由自主地承認:「有(跑掉),你們怎麼找到我的?」經查,阿娟就是失聯2年多的印尼籍移工,移民官將她帶回高雄市專勤隊調查後,將依據入出國及移民法等相關法規,予以收容並遣返。

(旺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