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最新更新:2019/10/19 16:02
 
(中央社記者張榮祥台南19日電)台南市Uber Eats約1000名外送員、foodpanda約1200人。台南市政府勞工局表示,為免造成交通隱憂,已會同警方就「限期輔導、全面稽查、持續追蹤」3大處理原則。

依勞工局統計,新興外送平台計Uber Eats(優食)在台南市約1000名外送員、foodpanda(富胖達)則有約1200人,勞工局14日動訪查這2家業者。

拚接單數和時間賽跑是外送員的日常生活,為了搶送更多訂單,與時間賽跑,往往冒險超速騎快車,違規穿梭車陣,而且常常於騎車時使用手機講話、手機導航,這些因素造成車禍頻傳,也造成用路人交通隱憂,針對此一議題台南市長黃偉哲15日指示「限期輔導、全面稽查、持續追蹤」3大處理原則。

勞工局為強化外送工作人員的勞動權益,清查外送業者名冊,包含外送便當、飲料、披薩、速食等相關業者,列為法遵輔導實施對象,並定期持續追蹤改善情形。此外會同警察局組成宣導小組,17、18日前往指標性業者,包括Uber Eats、foodpanda、麥當勞、肯德基、必勝客等業者宣導交通安全、勞動條件、職業安全等業務。

勞工局王鑫基局呼籲「賺錢有數,生命要顧」,每位員工都是公司重要資源,也是家庭支柱,鼓勵外送員加入相關職業工會或籌組工會增加勞健保保障外,更請事業單位提供更人性化更優質勞動環境,以期勞資共榮,企業永續經營。(編輯:孫承武)108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