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更新: 2019-06-04 10:48 PM
 
【大紀元2019年06月04日訊】(大紀元記者楚方明多倫多編譯報導)今年,加拿大對臨時外來工人需求激增,一些雇主遭遇嚴重人手短缺,加上政府審批外勞時間延長,雇主叫苦不迭,出現文員甚至老闆也得幫著幹活的情況。

加拿大聯邦政府表示,雇主申請外勞人數較去年增長了近25%,一定程度上是因為加拿大失業率較低。

據加通社報導,想要僱傭「低技能」農場工的雇主,現在要等上100多天,僱傭「高工資」外勞,要等85天,才能知道他們的勞動力市場影響評估(LMIA)是否會通過。該評估的目的是為了證明雇主確實找不到加拿大本地工人,有必要僱用外來工。

嚴重勞力短缺
加拿大失業率處於歷史低點,達到1976年以來的最低點。勞工部長哈吉杜的發言人維羅妮克·西瑪德(Veronique Simard)說:「經濟上的成功對企業有利,但也給雇主帶來難題,因為很難找到足夠的工人。」

新布倫瑞克和新斯科舍省龍蝦加工協會發言人傑裡•阿米拉特(Jerry Amiraul)表示,加拿大大西洋沿岸的海鮮加工企業一直面臨嚴重的勞動力短缺,這也是該行業越來越依賴外來工的原因。

最近一項由聯邦政府資助的研究表明,如果不採取任何措施,情況預計會進一步惡化。報告稱,2017年,該地區因缺乏漁業工人,有1,800個職位空缺,未來5年還將需要2,500名工人來替代退休人員。

阿米拉特說,最近一家海鮮加工廠不得不讓辦公室員工在加工車間幫忙,公司老闆不得不在從漁船上卸載龍蝦的時候幫著稱重。

「這就是他們人手短缺的原因。他們無法在新斯科舍省的螃蟹季節開放一家工廠,因為(外勞)還沒來。」他說。

另外,最近移民政策有些變化,移民外勞工不得不接受生物特徵檢查,阿米拉特所在行業在移民方面又遭遇了額外的延誤。他說,勞工部和移民部沒有溝通好,進一步加劇了勞工延遲。

一些雇主不守規矩
2017年,前審計長邁克爾·弗格森(Michael Ferguson)對外勞計劃的管理表示擔憂。一些雇主經常在沒有想盡辦法去找當地工人的情況下,就僱傭了移民外勞工,而政府經常在沒有質疑的情況下批准了雇主的申請。

作為回應,政府一直在加強對雇主的檢查,並公布那些違反規定的僱主的姓名。到目前為止,已有168家公司違反規定,或被處以罰款,或被禁止在規定時間內使用申請外勞程序。

商會呼籲建立「受信任雇主」項目
加拿大商會的諾德女士(Leah Nord)表示,絕大多數的加拿大公司都遵守了所有的規則,政府不能一杆子打翻一船人。越來越多的工人退休,企業的勞工荒在加劇。

勞工部表示,正在解決外勞延遲的問題,已花340萬元僱傭更多的員工來處理外勞申請。西瑪德說,正在考慮商會所提建立「受信任雇主」項目的要求,並正在開發一個在線申請網站,現代化和簡化申請外勞程序。

責任編輯: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