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最新更新:2019/04/09 20:18

勞動部9日表示,符合資格的酪農業雇主即日起就可以依照先招募本勞等相關程序申請外勞。(示意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9日電)酪農業與農業外展等兩項目開放外勞已經正式公告,勞動部今天表示,酪農業雇主已可進行申請程序,農業外展部分則需等農委會提出相關審查要點後,農漁會才可申請。

勞動部5日正式公告「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六條第一項第八款至第十一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部分條文修正草案。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表示,符合資格的酪農業雇主即日起就可以依照先招募本勞等相關程序申請外勞。

根據規劃,想申請外勞的酪農業雇主,必須登記有案且飼養80頭以上乳牛,再加上雇主本人需要聘僱4名本勞,才能申請外勞,且必須以自然人身分,而非公司身分申請,最多聘僱1名外勞。

為解決農業缺工問題,勞動部1月30日決議將試辦酪農業及農業外展等兩項目開放引進外勞並預計最快7月上路。而除了酪農業外,農委會盤點主要8個農業縣市所需要勞動力從國外補充的調查後,已與勞動部協調用外展服務方式,透過農民團體直接調度,因為農民團體是單一雇主,上半年就會完成。

因此,農業外展部分,薛鑑忠今天表示,雖然勞動部已經公告開放,但有興趣的農漁會仍須等到農委會提出相關審查要點後,才能夠開始依照程序申請成為引進外勞的單位,再引進外勞。1080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