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03-07 14:42聯合報 記者魏翊庭╱即時報導
 
 
大專院校南向招生「走鐘」,不少東南亞學生來台求學,卻變相成為「好用勞工」,私立東南科技大學爆出發給廠商的合作計畫書中,打著「不採用一例一休,比傳統移工還省3628元」等標語。東南科大在網站發聲明致歉,表示因作業疏失有不當文字敘述,致有誤導之嫌。

東南科大表示,去年5月發函公會徵詢所屬廠商提供外籍生實習機會,所附的簡報檔案中,對外籍勞工與外籍生的比較說明中,「因作業疏失有不當的文字敘述,致有誤導之嫌」,該校深切檢討後,特發聲明稿向社會大眾致歉。

東南科大表示,該校在106學年度第2學期奉教育部核定新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觀光休閒餐旅學程」1班,經過大一課程學習後,今年3月1日起開始校外實習,包括圓山大飯店18名、海灣假日酒店3名、點點心股份有限公司4名,共25名學生。

東南科大也說,該班目前實習條件與學生權益均比照勞基法要求辦理,也指派輔導老師定期到實習單位查訪,以確保實習內容與課程符合。並表示,新南向國際產學合作專班均依教育部及勞動部相關規定辦理,隨時配合教育部與勞動部蒞校訪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