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2019年03月01日 16:36 中時 陳鴻偉

移民署表示並沒有收容所爆量的狀況。(陳鴻偉翻攝)
立委林麗蟬質疑移民署最近因觀宏專案落跑事件,大量查緝逾期外勞,導致各收容所爆量,現已人滿為患,對此移民署表示,除了查緝落跑團外,今年1月推動「擴大自行到案」,非法、逾期移工收容人數,確實比去年同期增加2分之1,但移民署年初即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專案遣送近200餘人,目前收容量已較春節期間調降,仍在可控制範圍。

移民署1月發布為期6個月的「擴大逾期停居留外來人口自行到案」專案,這段期間逾期移工、觀光客「自行到案者」,險需繳納2000元罰金,還能解除一定時間內禁止入台的限制,專案發布後,已有近百名移工自行投案。

而為追查觀宏專案落跑團,移民署也陸續查獲100多名逾期移工,移民署表示,收容人數增多後,已協調航空公司增加被遣送對象機位,協調駐華機構加速旅行文件核發作業,同時調度專勤隊及收容所人力,全力加速遣送工作。目前大型收容所收容量已較過年前調降,仍在可控制範圍,並沒有爆量至無法控制的狀況。

(中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