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徑 : 服務介紹 > 最新消息

記者 葉怡君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2018/01/14 18:55
搭公車竟被誤為是逃逸移工,差點被上銬!新北市淡水一名婦人搭公車去上班,卻在半路被攔截,她指控對方沒有出示身分,咬定她是「移工」,原來抓人的是海巡隊員,因為女子沒帶證件,又情緒激動,他們為了盤查才請人下車,事後發現抓錯人,趕緊道歉,強調2天他們抓了7名移工,往後執法會改進!

公車停靠進站,突然間有3名海巡人員衝上車,一上車先表明身分,說自己是海巡署,不過疑似聲音太小,後方根本聽不到。接下來的動作讓婦人相當驚恐,海巡人員從前後門上車,直接走到婦人旁邊,要她出示證件,因為懷疑她是逃逸移工,不過婦人不曉得對方是誰,也沒帶證件,怕自己遇上詐騙集團,情緒激動起來,不料被海巡人員前後包夾,拎著人下車。

當事婦人表示,海巡人員當時說有人去報說她是外籍新娘,也跟對方表明是台灣人,可以拿證件給他看,但對方沒說什麼,就打電話給長官。

回憶當時過程,還是心有餘悸,婦人10日上午從淡水捷運站搭公車,要去濱海路一段的社區上班,再過兩站就要下車,沒想到車才經過淡水新市國小,就被海巡人員盤查帶走,當時被誤認為逃逸移工,婦人極力否認,不過因為沒帶證件,又情緒激動,直到事後確認沒問題,海巡人員才道歉放人。

海巡署第二海巡隊副隊長葉錫忠表示,事後有跟婦人表達抱歉,針對情資的來源也會做更進一步的掌握,而在查緝逃逸移工的時候,常常面臨的一些狀況,逃逸移工常常一有風吹草動,就會比較警覺,即便只是穿運動服,一靠近也就逃跑。

事後婦人家屬將整段過程貼上網,對此海巡署也致歉,因為當時連續幾天接獲通報有逃逸移工,計畫埋伏逮人,卻陰錯陽差誤會婦人,事後也成功抓到7名逃逸移工,執法產生誤會,強調往後會改進,不讓無辜民眾再次被驚嚇!